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绿化运维常态 小区美景常新
发布时间:2019-08-02 09:38:00    来源:
  

  松果菊

  

  开怀大笑

  千屈菜

  乔木、灌木、草花地被相结合植物群落

  

  桔梗花 张殿文/摄

  

  盛夏的白城市区,街路两旁绿地如茵、生机盎然,景观树木造型别致,一街一品、一街一景;小区内,各种鲜花竞相绽放,树木花草高低错落,亭台楼阁、树木山石相映成趣,桃红柳绿、蜂飞蝶舞,令人心旷神怡。眼前这一切,是市委、市政府带领数以万计的城市建设者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而成的。 

  3年来,通过实施海绵城市和老城改造项目建设,我市对172个老旧小区进行绿化工程改造,改造绿化面积共计524720.76平方米,改造后小区建设绿地率达32.5%,其中栽植乔木32929株、灌木72914株、花卉375000.7平方米,铺设草坪5001.8平方米。 

  居民小区内不但有极具观赏价值的金叶榆、五角枫、京桃、山杏等树木,还有桔梗、玉簪、石竹、马莲等地被花卉,置身其中,抬头观树、低头赏花,遥相呼应,构成了一幅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的艺术画面。“小草笑一笑,请你绕一绕”“轻轻小草,脚下留情”“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等温馨的提示牌设立在花草旁,不仅彰显出城市运维者的良苦用心,还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爱护花草的自觉意识和小区的文化内涵。全市所有小区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配置效果,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树木花草要三分栽七分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后期管养作为工作重点,严格依据园林绿化管养基本规范,坚持把精细化理念贯彻到园林绿化工程养护管理的全过程中。年初以来,市住建局精心部署,从场地平整、隐患排查、春季灌溉、扶正加固、修剪清理、防病虫害、植物景观提质增量以及绿地内海绵元素运维管护等入手,采取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链条管理模式,对小区绿地内进水口处消能石、绿地内渗井卵石重新清理摆放,防腐木廊架打磨、刷油,攀缘植物牵引绳重新固定,廊架内破损花箱修补等,这一系列的管护举措为持续保障小区绿化设计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城经过海绵城市和老城改造建设,真是旧貌换新颜啊!瞧,我们这小区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小区’了。每天在凉亭下聊天、下棋,鸟语花香,轻风拂面,真是太幸福了。”在白城经开区阳光嘉园A区东侧的住宅楼下,几位老年人喜笑颜开地说。小区的几处凉亭内,不时传出孩子、老人的阵阵欢声笑语。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的小区在市区内随处可见,这是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及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成果的写真。 

  环境改变人,环境塑造人。小区绿化及绿化后的长效运维,不仅给百姓带来了优美、宜居的环境,还使百姓养成了自觉爱护绿化环境的良好习惯,人人争做爱护环境的践行者、守护者、宣传者,共同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吉林西部生态文明的大美白城贡献力量。 

  

  • 上一篇文章: 夏日炎炎恒坚守 心系一线送清凉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建设行业“夏秋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暗访工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