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强绿化越冬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6:00    来源:

  近日,白城市住建局对冬季绿化工作实行动态监测,加强精细化管理,有计划、有步骤地先后对市区3个公园、4个广场、137个小区49条道路以及23个街角绿地绿化场地进行了越冬养护工作

  合理树木修剪,保持景观效果

  市住建局积极组织有关人员抓住时机,根据绿地内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对乔木枯枝、病虫枝、损伤枝和部分过高、过大、过密、遮挡指示牌的行道树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保证乔木林缘树冠轮廓清晰,绿篱模纹修剪横平竖直,球类圆润自然,草坪平坦整齐。截至目前,共修剪乔木5.7万株,绿篱、色块修剪面积32万㎡。


  及时冬季施肥,确保安全越冬

  为改善土壤通气性和水肥状况,使植物生长健壮,最大限度发挥景观作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强根作业等“精细养护”方式,追施磷、钾肥,既可以保证冬季树木养分的持续供给,还能提高绿地植物的抗寒、抗旱、抗风能力,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做足防冻保温,增强抗寒能力

  对绿地内乔木统一涂白、做养护围堰,浇足防冻水,并在树木根部培土,加强其保温保湿效果防止冻伤植株根系,确保绿化植物正常生长。对市区200余株北美红枫、挪威槭、欧洲小叶椴等珍贵树种用防寒布塑料薄膜进行缠绕和包裹,增加其抗冻能力;将不耐寒的地栽木本花卉4.9万株的月季与球根花卉20万株的美人蕉进行防冻储藏,经过适度处理后,全部移入温室内保存越冬。


  逐棵涂白树木,预防病虫灾害

  为树木“涂白”,不但可以减轻日灼伤害,减少树体水分蒸发,还可以有效预防蛀干害虫,为树木明春更好地生长创造条件。根据植物生长特性和季节养护要求,集中力量对草坪、树木、绿地等进行病虫害的监控防治,及时喷施防病药物,对树木主干进行白,抵御并杀死寄居在树干中越冬的害虫和真菌,确保树木冬季不受虫害、低温和日灼影响


  逐一清理场地,消除火灾隐患

  入冬以来,先后投入2000余人次,车辆110台次,对街头、公园广场、道路、小区等绿地的草层和地面进行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园容,既便于明年重新整地及栽植花卉,又排除了火灾隐患。截止目前共整理绿地57万㎡,清理残花25万㎡。


  逐街排查树木,确保补植到位

  对城区各类型绿地内缺失损毁、长势不佳的树木,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台账,依据补植现场的绿植规格、种类科学制定了补植方案,确保补植绿植的种类、规格与原有绿植一致。预计今年公共绿地内清除死树1000余棵,补植树木1100余棵。


  • 上一篇文章: 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36427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