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安全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启动市政基础设施运维模式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7:00    来源:

  为全面巩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及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成果,提升海绵城市建设的整体服务水平,使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全面保持完好,使其持续发挥功能,市住建局在实施“三长制”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基础设施运维模式。

  

  

  为了使运维模式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市住建局杨国辉副局长主持召开启动市政基础设施运维模式专题会议。洮北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市质监站、中兴公司、中城公司及维护工作涉及的中建六局、华一公路等8家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如何开展运维模式,杨国辉副局长提出四点总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务真求实;三要协调配合;四要保证质量。

  

  同时,会议就运维模式如何运行做出四点具体安排: 

  

  一、统筹协调。分管局长每两天召开工作例会,亲自调度。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统筹落实,确保维护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抓常抓长。各施工单位和巡查人员要对所有老城区改造已完成的基础设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护,着眼长远,坚持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让“人员随叫随到、问题即查即改”成为工作常态,使城市基础设施保持长久完好。 

  三、加强巡查。中兴公司安排20名专业人员对各条道路的维护情况进行巡查,核对施工单位的当日施工量,于每日下午5:30分前将今日工程量及次日维护计划报送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

  

  四、质量督查。各区建设部门安排专人对维护工作进行管理,并配合市质监站和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对维护工作进行质量督查。对于质量不合格的责令施工单位返工,并予以通报。 

  

  

  截止目前,市住建局组织巡查人员已经对我市共51条道路的人行步道铺装、路缘石、沥青路面、雨水井盖、雨水井篦、路灯、临街亮化、临街立面等8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巡查,共发现相关问题2649个点位,且各区正在按照运维模式的要求进行精准维护。

  

  接下来,市住建局还将组织“三长制”巡查人员对公园、广场、城市出入口、小区等所有海绵城市建设及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全方位巡查,详列问题清单,持续落实运维工作。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文章: 关于印发《2019年白城市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