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只跑一次
白城市住建局广泛开展“只跑一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2 08:55:00    来源:
    61日 ,白城市住建局召开第四次“只跑一次”改革专题推进会议,市住建局局长李德明主持会议,主要部署我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市住建局吴茂强、孙乃涛、杨国辉副局长,纪检组组长颜鹰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孙乃涛副局长传达了省督查组“只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要求以及张洪军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会议听取了相关科室和单位关于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德明局长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在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调研”二字对我局下一阶段“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沉下身子“走下去”,搞好基层调研。涉及“只跑一次”改革任务的分管领导要在近期下基层进行一次只跑一次专题调研,要根据调研结果改进“只跑一次”改革的工作方法,要像抓工程一样抓“只跑一次”改革的进度,真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真正实现分管领域“一件事情”全流程“只跑一次”。二是撸起袖子“搞建设”,做好软件研发。信息系统建设是“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核心和支点,是实现项目审批“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定杨国辉副局长牵头研究开发软件,由各科室提供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工作标准,把市本级内部审批项目一次性纳入“一张网”,使群众无论身处何地,只要连接互联网,登录线上服务平台,即可不限时、不限地、不限量地提交申请。三是迈开步子“走出去”,借鉴先进经验。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学习领会省政府“只跑一次”改革精神和内涵,不折不扣地执行张洪军市长的决策和部署,彻底落实改革工作目标。必要时,要再次去吉林学习,要结合我市改革实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62日开始,市住建局吴茂强副局长、孙乃涛副局长和杨国辉副局长在各自分管领域筹备并开展“只跑一次”专题调研。截至615日,共发现问题10余个,提出建议10余条,形成调研文章3篇。

  64日,孙乃涛副局长对市物业管理中心、政务大厅“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就大厅收费窗口设置、相关设备配置、办事环境以及物业维修资金使用拆分问题进行重点调研,在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境和物业维修基金使用审批项目拆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65日,吴茂强副局长带领科技科、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负责同志到市政务大厅住建局审批窗口进行调研,就施工图审查报告备案、民用建筑工程节能专项验收备案等事项的受理、内部审核流程、送达等环节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与我局审批办主任进行了详尽细致的交流,并对如何与省监管平台对接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只跑一次”顺利开展打好基础;65日,杨国辉副局长深入政务大厅、质监站、建管科、城建科,对本级项目内部审批流程进行重点调研,了解掌握内部审批项目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和工作标准,通过信息系统建设把市级审批项目一次性纳入“一张网”。与此同时,杨国辉副局长对多家软件公司进行考察走访,从公司能力、制作成本、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现已初步确定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我局进行审批项目“一张网”建设。

                                                                                                

                                                                                (编辑人:魏巍)

  • 上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只跑一次” 第二批事项清单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跑一次”首批事项清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