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动再生水利用 助力城市节水
发布时间:2018-09-07 15:39:00    来源:
  按照《吉林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中“长春、白城等缺水地区加大再生水回用力度。到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25%,县级市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20%,县城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15%”要求,为节约水资源,减少对地下水资源开采,切实加强我市再生水的利用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我市组织实施的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
  为有效确保再生水回用工程能够如期运营投产、顺利管理使用,8月23日,市住建局副局长吴茂强带领相关单位、科室人员与市环保局副局长华景龙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对接、研讨,就再生水使用去向和途径,提出了四点想法:
  一、建议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车辆冲洗、建筑施工以及生态景观等用水,要优先使用再生水,要做好再生水管线铺设和取水点配套建设,以实现园林绿化、道路洒扫就近取水的目标。
  二、输送国电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的再生水管网6.2公里已铺设完成,借鉴省内外再生水价格标准及可研中运行成本和管网维护等内容,做好与热电厂的对接和价格协商工作。同步做好洮北经济开发区垃圾焚烧发电、秸秆发电两个项目的再生水用水需求。
  三、做好再生水厂至鹤鸣湖、山地公园输水管线设计工作。这样不仅可以大大削减进入河道的污染物量,还能补充新城区河湖用水、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改善城市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四、坚持“规划先行,分布实施”的原则,加强工业园区工业企业和商砼企业的再生水使用力度,全面利用再生水,进一步提高再生水的利用率。确保到2020年,我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
 
  
  • 上一篇文章: 共同研商加快污水处理提标扩能工程进度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落实全民健身 增强干部身体素质激发全员工作热情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