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带着责任和感情,精心维护这座城市……
发布时间:2020-08-20 17:06: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海绵城市建设、老城改造成果,81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双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辉主持,副局长韦艳军、机关科室和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35人参加会议。


  副局长韦艳军对创建“双城”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市住建局提前谋划、提早动手,在公园广场绿化养护、城市道路和老旧小区维护改造、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建设、农贸市场改造和吉鹤市场周边硬化绿化等方面,主要完成4个公园、3个广场、15个游园绿地、139个小区绿化基础养护工作,完成路面铺装、修复4300余处、道路灌缝21万延长米,完成新建和改造水冲移动公共厕所15座,已建成和在建垃圾中转站8座,改造老旧农贸市场5个,共筹措、投入资金3184万元。并通报了“三长制”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相关科室及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快速反应、限时处理,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创建“双城”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百姓的期待还有差距;距离“天天是新城”的目标还有不足;距离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还存在短板。会议强调:

  一要抓住制度建设有利契机,推进“三长制”制度走深走实。今年是“制度建设年”,市住建局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从细化管理制度入手,持续完善“三长制”制度,进一步织密、筑牢、压实制度管理网络,形成“隔天汇总,每周通报,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例会”的“211”工作机制。同时,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更好地投入到“三长制”工作中,市住建局将“三长制”工作完成情况作为评先选优、任用提拔的重要依据,实现“三长制”标准优化、考核严格、奖惩分明的完整闭环。

  二要抓住运维一个点,带动系统一条线,促进整体一个面。创建“双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以市政基础“一体化”运维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品质为导向,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运维,带动住建系统向高标准看齐,朝高质量努力,把软件做硬,把硬件做优,把城市变得更美,从而实现促进我市城市建设全面发展的总体目标。

  三要抓住“长”“常”久久,将“双创”工作引向深入。创建“双城”工作要以不断满足白城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标准,要从“长”“常”久久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工作作风的持久性和常态化,形成规律,成为模式,持续将“双创”工作引向深入,把白城幸福之城的基础打得越来越实、越来越牢,全面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天天是新城”的目标。





 

  • 上一篇文章: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
  • 下一篇文章: 助力“双城”创建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市住建局对吉鹤市场周边环境及海湾胡同路面进行改造提升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