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全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同心同力共筑“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2 09:31: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6日,白城市住建局党组按照市委组织部紧急支援,全力协助工业园区草原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部署,迅速响应,从系统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66人的防疫突击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邹春甫带队,紧急奔赴草原社区,全力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完成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后,根据当前疫情工作形势需要,防疫突击队就地接防,全面包保草原社区的疫情防控巡检排查、核酸检测、为民服务等工作。  

  敢于担当,在抗一线彰显住建人担当。 

  接到新的任务要求,市住建局党组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市委安排,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落实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的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东亲赴一线并强调,参与任务的全体同志要讲政治、知轻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在社区防疫抗疫一线彰显住建人的政治担当,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要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同时,感谢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嘱咐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劳逸结合,完成任务,安全回家!

 

  精准对接,将防控工作具体到每一个 

  在这场特殊的战中,小区卡点成为了抗疫的最前线。市住建系统带队负责人邹春甫按照任务要求及时与社区和原包保单位做好交接。交接后,住建局防疫突击队包保的草原社区防疫卡点12个,共27栋楼128个单元,3900户,居住人口5200多人。值守组的任务最重要,检查出入人员、车辆的证件,劝阻下楼转一转的居民及时回家,登记居民服务需求,值守组白班每班6小时,晚班12小时,确保卡点 24小时不间断有人值守。由于社区人口密集,又居家隔离时间长,所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现场指挥长邹春甫根据任务要求,周密部署安排,将突击队分成协调组、保障组、值守组,要求全体人员明确任务、履职尽责,落实防控措施,后勤保障要到位,做好轮值班交接,值守人员按防护要求着防护服,戴防护装具,每班换班前试剂盒自检,检测阴性后方可换班,确保人员安全。全体人员按照任务分工,做好个人防护,迅速到岗到位,进入工作状态。 

  坚守岗位,展现住建人铁军本色。 

  请大家保持4米线,有序排队……”“10号楼三单元的居民下楼检测”“请出示吉祥码。早上,突击队小组长王健、佟翔宇、郝宁和队员们就在核酸采样现场忙碌起来。引导社区居民下楼排队,保持距离,有序前行,采样检测。虽然天气寒冷,但身穿防护服六件套的他们仍然汗湿衣衫;虽然不停说话劝导,但由于穿脱防护服不便,他们还是尽量避免喝水,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在核酸采样现场,他们是引导员、信息录入员;在管控单元,他们是政策宣传员、便民服务员;在值守卡点,他们是安全员、秩序员,往往都是一人兼多职,但是从没有人退缩抱怨。自来水公司的李月身体不适,但在检测工作进行中任何人不许离开工作岗位,只能坚持到最后,直到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请假回家。刘伟伟老大姐,都快到退休的年龄了,仍然和年轻队员一起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仍旧没有退缩,和大家一直坚持到凌晨5点才回家;运维公司的施冬,由于核酸检测结果始终没有出来,已经夜里9点了,家里80多岁的爷爷还没有吃饭,自己急的在路边直打转,却没有和领导请假说出自己的困难,是带队领导听说情况后,才和大家一起帮忙协调解决;还有很多女同志由于早上穿得少,她们在晨风中瑟瑟发抖,但是没有退缩,仍然认真了解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完成后穿上防护服,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每时每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发生着。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突击队的党员干部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主动担当作为,所有突击队员服从工作安排、严守纪律要求,出满勤、干满点,尽全力、忘疲惫......充分展现了住建人的铁军本色。

  410日晚,是市住建局接防草原社区静态管理的第5个晚上。白城的春季,昼夜温差较大。随着白昼褪去,夜幕降临,夜间的最低温度已经达到零度左右,风吹在身上寒冷刺骨。在万家灯火点亮之时,小区防疫各卡口点亮的灯,显得尤为明亮。值守在防疫卡口的全体突击队员不畏严寒和冷风,在孤独的黑夜中依然坚守在小区的每一个卡点上。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者,也正是这份坚守,让夜幕下的草原社区宁静安详。

  爱与希望,终会带来温暖的春天! 

  连日来,在草原社区的各个卡点,突击队员们坚守各自岗位,维护小区秩序,守护群众安宁。不仅值守站岗,他们还延伸服务,用爱心和耐心去帮助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众,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哪里百姓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热心服务的身影。 

  您好,我是社区包保人员,请问您家有行动不便老人吗?我们可以上门做核酸。”“一单元的家人们,大家订购的蔬菜包、水果包到了,我们一会就为大家派送。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在家中的居民心中暖暖的。 

  各个卡点的突击队员帮助群众买药品、送物资,爬梯入户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配送生活物资,来回的奔波中,常常累得满头大汗。这些工作看似琐碎,却又是必须, 我们能做的,就一定尽量做好。遇到楼层高、物品重的,虽然辛苦,但是听到居民一声声辛苦了’‘真是感谢,心里就特别有成就感,觉得付出的辛苦也值得!在社区战疫一线,年轻的突击队员施冬总是重任 

  你们值守站岗,还帮助我们老百姓解决难题,可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我们一定安心在家待着,不给你们添乱!一位大娘的问题解决后,愁眉顿时舒展了,一句感谢的话语让队员疲惫尽消。 

  近几日,大风天气频发,社区路边、单元前的自行车被大风吹得杂乱无章,有的垃圾桶吹倒了,垃圾散乱在地上,在小区巡查巡检的队员们就将自行车扶起摆齐,并取来工具把垃圾归置处理。 

  市住建局社区防疫突击队指挥长邹春甫讲到群众生活无小事。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仅仅是管还要帮。同志们的辛勤值守也换来了群众的热心回应和积极配合,相信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多难兴邦,砥砺前行;上下同欲,此战必胜。市住建系统全体卡点值守人员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防严守,严密管控,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住建局党组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展示住建人服从大局、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积极参与战,共同构筑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上一篇文章: 战在抗疫一线 书写“住建”担当—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故事(一)
  • 下一篇文章: 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党支部讲述防疫工作小故事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