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建筑市场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9:00    来源: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部署要求,市住建局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深入督导,扎实做好我市建筑市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市住建局及时将省市关于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措施,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向企业进行宣传。先后传达了省厅印发的《统筹推进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复工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方案》《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综合指导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先后印发了《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机制的通知》《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近期做好开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白城市住建系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复工工作方案》等12份文件,指导各企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加强服务保障,为企业提供更快更优服务。 

  市住建局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原则,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等方式,准确掌握企业诉求,及时回应企业关切,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让企业少跑腿、多办事,切实解除企业后顾之忧。针对企业建筑材料外运难的问题,积极帮助白城市鸿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洮南市百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理省外建材运输通行证,确保建筑材料外运畅通。为保障建筑企业复工后从业人员及时到位,为白城市宏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白城市佳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1家施工单位申请办理557张绿色通行证,方便务工人员出行,切实保障项目开工,人员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毫不松懈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市住建局组织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建筑项目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编制应急救援预案,配备专职疫情防控人员、消杀人员,设置单独隔离场所,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信息必录、“三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项目工地管理、环境消杀和防疫宣传,及时全面地掌握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务工人员在建筑工地的流动轨迹。4月19日-26日,市住建局建管科组织对明珠花园6期项目、双创项目等6个预开工项目的开复工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通过对建筑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进行审核,调度务工人员花名册、日进场人员登记台账、物资储备台账、消杀登记台账,共计发现问题15项,要求相关建筑项目工地立即整改,目前都已达到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示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的原则,统筹安排,扎实做好项目和企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大力倡导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对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指导服务各项目和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 上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调度会
  • 下一篇文章: 景俊海: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坚决遏制住校园聚集性疫情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