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抓管理 防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4-30 14:27:00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城市运维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运维公司”)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运维 “两手抓、两不误”。 

  压实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复工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市运维公司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所有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规定,让其明其责,知其职,切实把握复工防疫要求。编制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派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为压实运维作业施工中疫情防控责任,市运维公司把防控关口前移。复工后,运维公司每日施工均明确责任人,每日维护作业均有领导巡查到位,重点施工领导亲临一线督导施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运维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署和应急预案,落实办公区域和施工人员、车辆回场消杀;加强人员健康监测,上班和外来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双码查验和核酸检测,建立并认真填写《每日消杀台账》、《每日进场人员登记台账》等相关记录。建立施工人员花名册,所有一线人员每日1次核酸检测、每日2次扫码测温。所有复工人员严格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同时,针对疫情严峻形势,为保证污水消杀“疫”线作业和维护作业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市运维公司及时筹集防控物资,优先发放到一线作业和维护人员手中,最大力度地保障职工在施工作业中的安全。 

  多措并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运维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紧紧抓住有利季节,对具有时间节点要求的绿化春灌、道路灌缝等生产工作,提前谋划,精细安排,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高效做好绿化春灌养护工作。白城市春季天气干燥,降雨少,多大风,水分蒸发量巨大,为了防止春旱造成小区、道路、公园内乔灌木及宿根花卉植物受损,影响植物“返青”及后期长势,土壤解冻后,需立即实施春灌、养护措施。考虑市区绿化养护工作的紧迫性,市运维公司派出21个绿化养护工人、8台养护检查车辆,分为6个养护小组,计划在4月16日-5月2日,完成市区36条街路、2个公园、6个广场、16个街边绿地及7个游园的绿化春灌、清理枯死枝等春季相关养护工作。  

  

  及时做好街路绿篱补植工作。2021年,市运维公司在中兴路、青年街、文化路、庆学路等9条街路分阶段逐步取消时令花卉栽植,改栽小叶丁香、大叶丁香、金叶榆、榆叶梅、水蜡5个绿篱品种,栽植面积25419平方米。受去年冬天暴雪影响,有部分枯、死苗现象,为保证城区绿化景观效果,营造舒适宜居环境,4月27日开始,市运维公司组织40余人,分成3个班组,对栽植景观效果较差的9479平方米街路绿篱进行补植整改,预计5月10日完成此项工作。 

  

  快速推动市区主要道路养护工作。在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施工,可以有效预防雨水渗透对路基的侵蚀,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4月21日开始,市运维公司组织人员对市区主要道路进行养护作业。运维公司每天出动施工人员16人,施工车辆2台,施工设备2台,施工分成2个班组,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计划5月15日完工,期间预计完成市区38条道路和67个小区内的道路养护工作。 

  

  下一步,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市运维公司将坚持做到计划先行,合理安排任务,科学调度人员,细化作业流程,防止任务过重扎堆作业,避免人员聚集施工。强化带班作业,督导规范运维作业流程,严格按照测温、消毒、作业、消毒步骤规范维护作业,确保疫情防控、运维作业两不误。 

  防疫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市运维公司党支部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执行力、落实力,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 上一篇文章: 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 下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调度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