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昼夜奋战,“加速度”完成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8:00    来源:

  近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校专班建议各高校按照“科学评估、学生自愿、一校一案、分批实施”的原则,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学生可以分批错峰离校返乡。 

  4月26日,市住建局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通知,为第一时间保障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对白城站出站口绿色通道及核酸检测通道进行改建,建设成为符合要求的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当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市卫健委、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和专家人员到白城站实地勘察,对工程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提出专家意见。 

  市住建局勇于担当、火速集结。负责承建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市中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中兴公司)闻令而动,紧急抽调80名业务骨干,3台施工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各项准备工作。4月27日,根据专家意见,确定具体施工方案,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为保障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一时间建成投入,市中兴公司发挥国有企业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过硬作风,80名工人每天分成3个施工组,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大家咬紧牙关、鼓足干劲,与时间赛跑。为保障每道工序顺畅衔接,市住建局积极行动,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各项物资,及时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障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 

  经过5天的昼夜抢建,5月2日晚,市中兴公司完成白城站出站口前1400平方米广场建设钢结构的出站等候区(该等候区高度为4.8米,划分为绿色通道及核酸检测通道两部分,其中:绿色通道面积257平方米;核酸检测通道面积1154平方米)建设任务,并在出站口前广场台阶下按相应区域设置铁艺出口通道及7个核酸检测亭。 



  应急核酸检测点建设任务按照施工方案高标准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有力强化了白城市核酸检测能力,全力保障了省内返乡人员下车后的核酸检测工作,为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向全市人民展现了市住建系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作风,跑出了白城住建人的防疫“加速度”! 



  5月3日上午,长春始发终至白城的C505次列车10:32进站,该次列车为3月9日长春至白城铁路停运后开行的首趟列车,该车乘客大部分为返白大学生。至此,白城站应急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式投入使用。 

  • 上一篇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中...
  • 下一篇文章: “五四”前夕,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