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专栏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30 13:52:00    来源:
  2023年,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白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白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若干举措>的通知》要求,以企业信用信息归集为抓手,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主线,以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法的市场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行和完善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全市建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落实信息公开。通过建立全市住建领域统一的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提供一站式、多维度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实时动态发布最新的信用得分、信用排名等信用信息,并建立行政处罚类失信信息公示提示机制。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向行政相对人普及行政处罚信息对外公示、更新撤销、异议申诉、信用修复等政策规定,通过公示行政相对人的违法事实开展失信惩戒工作。
  推进联合惩戒。实施信用激励和惩戒机制,严格落实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白城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住建领域从业企业行为,并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于日常监管、行政许可、政策扶持、招投标和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对存在不良行为的企业或人员,通过依法限制或禁止其从事相关建筑活动、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录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向社会公开通报等形式实施信用评定和信用惩戒。
  开展信用评价。推行建设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在建筑市场领域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制度。2022年对全市226家建筑企业进行了信用考评,其中评为优良企业的有22家,评为合格企业的有200家,评为不合格企业的有4家。通过信用等级评价,形成行业监管震慑力,逐步建立起有力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关于2022年度全省勘察设计单位信用评级结果的通告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36427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