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白城市非常规水源利用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1:00    来源: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常规水源的开发利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海绵城市试点工程建设,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实现雨水资源化,节约水资源,最终达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生态治水,排水、蓄水、渗水相结合,减少径流量,增加蓄水量,合理规划排水系统。

  一、雨水径流控制设施建设(海绵城市)。综合考虑内涝影响程度,采取了源头减排+程控制+末端综合治理的整治措施,累计实施海绵化小区改造116个,道路新建改造58条,公园广场改造13处,大排水通道建设2条,水利河道3条等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3.5亿元,所有项目已于年底全部完工。经初步统计我市雨水年利用总量为634668立方米,白城海绵城市建设雨水资源利用率10.4%,达到批复指标10%的要求。

  二、为促进再生水利用,提高水的循环再利用。实现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处置同步,推动污水处理厂功能完善,避免产生二次污染。我市新建2万吨/日再生水处理设施和50/日污泥处理设施工程,已于2014101日开工,现已基本完成再生水部分的综合泵房、配电间、再生水池、再生水处理间、曝气生物滤池、鼓风机房的土建主体工程及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供热、工艺供水、排水、给水管网连接。目前,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我市再生水将主要用于工业用水、鹤鸣湖补水、市政道路和绿化用水等三个方面。预计20194月份将投产运营。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我市每年可节约水资源132.84万立方米。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3

  • 上一篇文章: 关于上报《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函》的请示
  • 下一篇文章: 关于加快转运厂区污泥的督办函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