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提早布置严控噪声为高考学子打造宁静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05 16:51:00    来源:
  

  

  

  2019年高考将于6789日(本周五、周六、周日)举行。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建筑领域施工噪声污染的管治工作,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精心部署,提早行动,于529日下发了《关于在高考期间禁止建筑施工噪声的通知》,要求凡在居民住宅区和考点附近的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应于67日至68日昼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考场周边500米以内的施工现场、考生住宿地点周边200米以内为噪声控制区,严禁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为了强化落实高考期间建筑领域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市住建局于65日上午10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会议由副调研员邹春甫主持,洮北区、经开区、工业园区、生态新区及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做好高考期间建筑领域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严肃强调,务必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务必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认识,本着为考生和广大市民负责的态度,采取各项积极措施,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的管理工作;二是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区及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要切实履职,将“降噪”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单位应派专门的责任人落实该项工作;三是务必要强化督导检查,各区要在高考期间的每天2000至次日8:00到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同时,市住建局将组织人员对各工地进行明查暗访,如发现在高考期间,有对影响考生、居民正常生活的建筑领域噪声超标环境违法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上限处罚;对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 上一篇文章: 白城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参加“千人健步行,喜看新白城”活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