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点亮城市 点亮民心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1:00    来源:
  

  夜幕下的白城,流光溢彩,灯火阑珊。  李晓明 摄

  

  缛彩遥分地,繁光辍远天。夜幕降临,漫步白城市区,街路两旁高楼大厦闪烁的霓虹与“流淌”的车灯交相辉映,处处流光溢彩、如梦如幻……自2016年我市实施海绵城市+老城改造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新期待,实施亮化工程、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质,让辉煌灯火、梦幻光影成为了白城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在亮化工程建设中,我市坚持科学规划引领,突出节能环保特色,聘请国内专业设计单位对城区夜景亮化进行总体规划,坚持整体性、特色性、科技性、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本着简约、大气、厚重的亮化理念。总体亮化采用黄色、白色两种色调,以静态为主、动态为辅的形式实施。 

  “城区亮化建设实施以来,我们对12条主要街路、404栋临街楼体,联通大厦、广电大厦、开发大厦、联通铁塔、电力大厦、一中塔6处标志性建筑,以及长庆桥、长白桥两座立交桥,丽江路高速口——城市入口,森林公园大门和泽雷塔进行亮化建设。亮化总长近20公里,累计使用LED线条灯10万套、洗墙灯8万套、像素点20万套、投光灯5000套、点光源4000套,总投资约8000万元。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亮化建设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将建筑本身与艺术特色有机结合,兼顾功能性与安全性,环保性与景观性,夜景景观既各自成景又浑然一体,全面提升城区夜景档次。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有说有笑地漫步街头。“现在白城的夜景实在太美了,我每天都会出来走一走。”走在城区幸福街上的王成老人对记者说:“我最喜欢路两边的中华灯,看起来跟北京天安门的灯差不多,大气。我数过,这条街有近200基杆中华灯,把街道照得通亮。每基杆中华灯有9个装饰灯头、3LED主灯和1盏副灯,底座还刻有双鹤图案,有咱们鹤乡特色。王大爷如数家珍地说,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两排中华灯高高伫立,整条街宛若一条灯火的长廊,鳞次栉比的楼宇演绎着光与影的交融。 

  散步的于悦女士也由衷地赞叹:“这里就是我梦想家园的样子,不必再羡慕大城市的霓虹闪烁。” 

  赞美、感叹之声渐渐淡去,灯光璀璨的夜晚并没有结束。灯光就是城市的“眼睛”,城区亮化工程让我们的“眼睛”变大、变明亮,夜色中的白城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让人喜爱。 

  记者手记:采访过程中,市民对我市亮化工程一片赞誉,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记者依然历历在目。城市变美了、变好了,受惠最大的就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既要享受城市的美好,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建设更加美丽的白城贡献力量。 

  

  • 上一篇文章: 我市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市直机关第四届“惠民银行杯”干部职工排球赛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