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白城市住建局推进“书记一号工程”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4-30 08:52:00    来源:

  近年来,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加强城市基层党建与为民服务有机融合,主动对接包保社区,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强力推进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落实,切实为社区和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洮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是市住建局共建包保单位,包保之前,胜利社区新址是毛坯楼,由于社区办公经费紧张,一直未进行装修,不具备办公的环境和便民服务的条件,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市住建局借助“书记一号工程”实施的东风,明确由下属单位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装修。自来水公司不推不拖、不等不靠,主动参与设计,全程监管装修情况,积极协调解决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先后利用两个月时间,累计投入资金56万元,对胜利社区毛坯楼办公大厅、党员活动室、舞蹈室、“四点半课堂”、日照间等场所进行了装修装饰,为社区更好服务居民百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局紧盯民生难题,从被动领受“书记项目”向主动实施“书记一号工程”转变,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前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先后投入资金183万元,为朝阳花园31号楼9户住房进行了外墙加固抹灰、屋顶防水修缮、更换落水管和部分窗户;完成了市区29栋楼的地沟积水和地下污水整治工作,为居民百姓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去年以来,市住建局共认领“书记项目”4个,开展志愿服务民生项目19个,制定便民措施82条,深入基层现场办公265次,已协调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房屋改造、小区治理、供水、供热、供气等方面难题985件。“书记一号工程”打通了惠民便民“最后一公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 上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下一篇文章: @全体党员干部:小长假,对公款吃喝等行为坚决说不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