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高雷同志喜获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市政府智库专家荣誉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8:00    来源:

  2020730日,我局直属国有企业白城市城市运维建设有限公司高雷同志,被白城市人民政府聘为城市园林绿化领域市政府智库专家。


  高雷,女,满族,2008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1611月至今,被市住建局聘为海绵城市建设园林绿化技术指导专家,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她专业特长,让其全权负责白城市海绵城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绿化等工作。高雷同志作为住建系统的一员,不负众望、扎根白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绿化建设决策事项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专业领域研究中硕果累累,高雷同志先后在《黑龙江科学》《现代园艺》等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理论科研文章,参与编撰了《杨树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生态原色图谱》,参与制定了《白城市常用绿化植物选型导则》等多项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参与修订了《白城市城市绿化条例》,参与了沈阳市科学技术计划资助项目北美香柏良种(良种编号:辽S-ETS-TO-001-2012)繁育与地区推广栽培工作。

  在海绵城市绿化建设中学以致用,高雷同志针对白城地区草原性气候特点,牢固树立节约型绿化理念,科学把握白城市园林养护绿化质量标准,采取有针对性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技术手段,对施工中的每一个工地、每一项工序严格检查。为保证绿化工程植物成活率和最佳栽植效果,她不怕苦,不怕累,对植物的防护、修枝、浇水、施肥、防虫治病等工序进行跟踪指导。经过她与团队的不懈努力,海绵城市与老城改造新增园林绿地138.88万平方米,共种植乔木81775株、灌木45390株,完成花卉项目建设590079.9平方米,草坪126706平方米,实现了“小区变花园、老城变新城”的美丽蜕变。

  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绿化工作中创新实践,高雷同志与市住建局“创园”团队以公共绿地建设为依托,以重点道路景观为纽带,通过见缝插绿解决现有绿地及空间不足的短板,打造了特色突出、类型丰富、功能完备、绿化优良的城市绿地系统。截至2019年末,白城市城区绿地面积达到1389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518公顷,其中公园绿地391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绿地率达到32.02%,人均公共绿地为13.74平方米的创城指标,并于201811月被吉林省住建厅授予园林城市称号。

  市住建局始终把推动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高雷同志作为其中的一个代表,是市住建局的荣耀,也是住建人的担当。市住建局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为实现白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文章: 加快建筑业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
  • 下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开展房地产领域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活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36427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