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建领域召开城市防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6:00    来源:

  汛期当前,汛情未至。为全面贯彻全省城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防汛工作部署,6月11日,市住建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领域城市防汛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的城市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分析研判当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城市防汛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大事、安全大事,事关大局、全局、政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防大汛思想,立足于防、强化于治、适度于抢、防患于转。要充分认识汛情、灾情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突出重点,有效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度,重点关注棚户区、低洼地、城市危房等风险点,建立环环相扣的任务链和责任链,层层分解,“定岗、定人、定责”,真正落实各项各类防汛责任。强化举措,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各级各类城市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履职,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梳理城市排水体系,进一步核实各类排涝设施的极限能力和标准,对城区内低洼易涝地区、下穿道路、立交桥及在建地下空间等重点隐患风险点,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制定“一点一策”应急整改措施。严格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城市防汛指挥部、气象部门的联系互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时刻保持信息通畅。注重对防汛工作的分析、总结,形成工作动态或信息,及时报。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将城市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上一篇文章: 白城市劳动公园将新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 下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召开在建项目实名制宣贯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