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景俊海: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坚决遏制住校园聚集性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26 10:01:00    来源:

  4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遏制住校园聚集性疫情,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4月2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上,白城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白城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情况。省委副书记刘伟、副省长安立佳分别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景俊海指出,当前,全省上下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只争朝夕、刻不容缓的拼劲韧劲,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白城市要全面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局部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科学防、严密管、快速调、坚决转,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药店、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对外卖骑手、保供人员、工地人员、物流人员等重点风险群体建立日检测制度,对老旧小区、临街商铺、养老院、小旅馆、理发店等重点场所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要深入开展集中隔离点管理提升行动,严格规范落实院感防控要求,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进一步提高平战转换能力,加强隔离点储备建设,保持方舱医院休舱不拆舱,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发现疫情迅速扑灭。景俊海强调,要高度重视白城师范学院疫情,连续在校内开展几轮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建立核酸快采快检、快出结果快通知的“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有阳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转运全时空、全过程动态闭环管理,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师生,选派熟悉学生的教职工随队服务,严禁师生聚集、随意串门,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把阳性感染者及时转运到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健康监测,全部进行中药预防干预。要成立专家团队,对学生分类开展咨询服务和心理辅导,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疫情、战胜疫情。要以宿舍为单位实行严格封闭管控和场所管理,严禁学生流动聚集,全面加强校园消杀,彻底阻断疫情传播。要对校内所有师生、职工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查验入校检测采样、物流保供等人员,牢牢守住校园防线。要加强与师生沟通交流、与家长协同联动,切实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合理诉求。要努力讲好师生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更好凝聚起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

  胡家福、张恩惠、阿东、李伟参加会议。

  • 上一篇文章: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建筑市场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 下一篇文章: 持续筑牢社区防线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住建系统疫情防控一线战“疫”故事(九)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