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白城市政府完全产权公共租赁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6-05 08:53:00    来源:

   关于《白城市政府完全产权公共租赁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实施细则》解读,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关于保障条件的政策解读

  申请家庭必须符合三个条件:

  1白城市街道办事处辖区内非农业户口并且居住两年以上。

  2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保家庭。

  3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名下没有住房,并且两年之内没有不动产交易的行为。

  以上三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并且符合下列情形中的一项条款才可以申请:

  1家庭成员中经残联认定的三级以上(含三级)残疾家庭,其中听力残疾为一级以上。

  2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对象或特困供养家庭。

  3重病家庭,必须是下列重病的其中一项:①恶性肿瘤②白血病③艾滋病④尿毒症。

  4家庭成员中有获得市级以上或三等功以上表彰的劳动模范。

  二、申请及审核程序的政策解答

  1申请:申请家庭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并提供相应的材料。

  2街道办事处初审:对申请家庭收入、住房等情况是否符合规定,提出初审意见,初审合格后公示,将申请家庭的材料转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3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核查申请家庭的住房情况并将申请家庭名单转民政部门和洮北区残联。

  4民政部门对申请家庭的低保、优抚对象、特困供养等情况进行认定。

  5洮北区残联对申请家庭的残疾情况进行认定。

  6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上述认定情况进行汇总确定保障对象,并在相应的网站公示。

  三、分配办法的政策解读

  1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按照各街道办事处符合保障家庭的数量以摇号的方式将房源分配给各街道办事处。

  2各街道办事处以摇号选房的方式分配给保障家庭。

  四、分配入住的政策解读

  各街道办事处将房屋分配给保障家庭后同时协调各相关单位办理入住手续。

                          

 

                                                                         201963

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城市政府完全产权公共租赁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 上一篇文章: 《关于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意见》解读
  • 下一篇文章: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