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安全
省建设厅安全处组织专家组来白城检查2018年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7:00    来源:

   

  

 

  

 

  88日孙少华副处长带领专家组来白城检查2018年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孙绍华副处长提出为贯彻《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理年”的实施意见》(吉发〔201812号)及深入贯彻省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依据《吉林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建设行业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强化项目管理,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检查组在住建局邹春甫副局长陪同下,对白城师范学院综合楼项目、白城工业园区双创中心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指出白城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指示精神,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安全监督计划,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和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同时指出了个别施工单位存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已下达行政执法建议书,经研究决定给予通报批评,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

  下步要求

  一是加强重点管控。下步将加大对2017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隐患较多的企业、重点项目督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二是严格责任追究。严格安全生产条件复查,严格资质资格处罚,严格信用惩戒,严格事故查处情况公开,严格日常监督执法。三是严格落实整改。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凡企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多次整改仍未达标的工程,要上报省厅申请暂扣或吊销相关责任人安全考核合格证书,暂扣或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按上限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四是构建长效管控机制。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创新监管模式,提高执法效能,通过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及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遏制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多发性伤亡事故,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上一篇文章: 市指挥部工程督查组召开第9次督查工作会议
  • 下一篇文章: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