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
发布时间:2018-12-29 10:41: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严厉打击我市住建领域黑恶势力,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市场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现发布如下通告:

  凡是知悉我市住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信息线索的公民、企业,都有义务向住建部门、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对举报或提供线索的,相关部门将严格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安全。

  一、举报内容主要包括:

  (一)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方面,采取暴力手段强迫被征收人搬迁;蛊惑被征收群众阻挠征收项目依法进行,采取暴力手段“非访”、“闹访”的黑涉恶行为。

  (二)物业管理方面,物业公司勾结社会闲散人员滋扰业主,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欺压残害业主,盘剥小区的“楼霸”恶势力团伙黑涉恶行为。

  (三)建筑市场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强迫他人接受限制条件或退出竞争,恶意投诉,寻衅滋事,干扰正常招投标秩序,强迫中标人放弃中标或转包;有组织地煽动闹事、恶意堵路挖坑、阻拦施工;强占劳务施工;强行租赁建筑机械装备、装修等建筑材料供应;强收“保护费”、敲诈勒索等;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恶意拖欠、随意克扣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有组织地暴力讨薪、聚众滋事、收取回扣的涉黑涉恶行为。

  (四)房地产市场领域方面,恶意吞并其他房地产公司,暴力强迫其他公司退出项目竞争;房地产中介机构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驱逐租户、强制上涨或克扣租金押金黑涉恶行为。

  (五)村镇建设方面,重点打击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格和补助资金,诱骗、逼迫农户上缴回扣;在农村厕所改造中阻碍施工、强行收费、扰乱市场秩序黑涉恶行为。

  (六)城市建设方面,蓄意、恶意破坏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成果和环保督查成果;为违法建设充当“保护伞”;恶意偷水、偷热、污染饮用水源黑涉恶行为。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436-3240684

  (二)举报邮箱:bcszjjshb@163.com

  (三)举报材料邮寄地址: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白城市文化东路95-6号)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上一篇文章: 灭籍公告
  • 下一篇文章: 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集中供热工作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