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6:00    来源:

  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白城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白城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白城市生态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局、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吉建安201911)要求,进一步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省厅相关要求,通过综合治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进一步摸清并得到有效管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坚决杜绝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二、工作要求和重点内容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详见附件,以下简称《目录》),重点按照以下要求和内容开展工作。

  ()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逐条对照《目录》所涉内容,全面深入摸排涉及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方面的危险化学品,并建立本辖区本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2.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认真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排查,建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据库,排查整治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督促有关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全过程管控。

  3.完善建设标准。结合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和标准复审工作,不断完善涉及危险化学品相关工程建设标准,鼓励社会团体和企业制定符合行业需求的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对技术落后或不适用的标准适时开展修订。

  ()重点内容。

  强化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工程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排查乙炔等易燃易爆品,以及油漆、涂料等有毒有害材料在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火灾、爆炸、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

  三、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制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具体目标和实施方案,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对重大危险源实施重点管控,建立健全监测监控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加大宣传教育。加强正面主动引导,开展多种形式的危险化学品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认知水平,加强危险化学品基本常识、辨别和应急处置的教育培训,确保管理和操作人员达到岗位技能要求。

  附件: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的行业品种目录

  (此件主动公开)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318

  • 上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拆迁裁决书
  • 下一篇文章: 2018年政府完全产权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公示公告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