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在全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总结与反思活动调度会上的发言提纲
发布时间:2019-07-18 09:32:00    来源:
  

市住建局

2019125日)

  按照会议要求,现将我局整改工作总结和反思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我局接到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白城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总结与反思活动实施方案》(〔2018〕第150号)文件后,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为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总结经验,反思问题,打牢下步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基础。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认真分析,深刻反思,责成相关科室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推动落实。二是根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本部门的整改工作总结与反思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各县(市、区)住建(城管)部门和相关科室。并就如何更好地“通过反思醒脑、通过总结提神、通过查摆聚力、通过冬忙筑基”,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切实加强了住建系统对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总结与反思”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方法步骤、活动任务和具体要求,统筹安排并抓好落实。

  二、正视问题,积极整改

   针对我局牵头负责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案件办理情况,从整改任务推进落实和“回头看”应急处置两个层面认真开展问题排查,重点从思想层面、工作层面、队伍层面、制度层面查找工作不足。同时根据部门职责职能,又着重查找全市污水厂、垃圾场建设和运行是否符合标准,水源地建设是否规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我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源,同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推进办法等,逐项、分类、分步进行整改落实,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确保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三、总结经验,深刻反思

  我局始终把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全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不利因素,采取一切尽可能采取的手段,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担当负责,不折不扣地推进住建部门的各项整改任务。采取整改包保责任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相关科室直接抓;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问题清、方案细、责任明,确保整改内容不出问题,并按照序时进度全面推进;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采取周报告、月调度和不定期督导检查的方法,主动出击,上下联动,全方位督导各县(市、区)快速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围绕住建系统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推进整改工作,我局主要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机构运行、日常监管、基础工作、群众工作、责任落实、活计推进、协同配合、能力作风、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成果运用等13个方面入手,对标找距、深度分析、深刻反思。通过逐项、逐条参照对比,查找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查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同时,对涉及我局牵头负责整改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更要突出监管,自查自纠,加强防微杜渐的能力,汲取教训、立行立改,切实通过总结反思活动,使我局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此次总结反思活动,我局把总结反思与推进整改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各项生态环保工作相结合,坚持边总结边整改、边反思边整改。我们将全面做好住建系统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检查调度等各项具体工作。下步,我局将重点在机构运行方面,建立整改专门机构,抽调人员脱岗专职集中办公,不断加强机制建设、能力作风和成果运用,确保有效推进我局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层层推动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各县(市、区)成功经验,树立正反典型,务求尽早尽快取得整改实效。

  • 上一篇文章: 关于加快二、三水源地污染防治工程建设的督办函
  • 下一篇文章: 关于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