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政务服务 局长信箱
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共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30 17:48:00    来源:

为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巡视巡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从根源上剖析原因,全面推动前置整改,坚决杜绝问题反复出现,确保整改实效。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局长负主要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巡视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巡视巡查所反馈的问题,按照巡视巡组时限要求,落实推进相关整改工作,并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情况报告需由党组书记、局长签字

第三条 按照巡视巡组要求,要及时以党内文件的形式向机关科(室)、基层各级党组织进行通报,同时在局官方网站上向社会通报。

第四条 向党内通报的内容,原则上与整改情况报告一致,除尚未公布立案或采取“两规”措施的案件外,其他内容要原原本本向党内通报。

第五条 向社会公开的内容,在向党内通报材料的基础上适当调整,除涉及下列六种情形外,其他均应公开:

1.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事项;

2.正在初核或已立案但未公布的在办案件;

3.可能引起大的负面炒作的事项;

4.可能引发大规模上访或群体性事件的事项;

5.重大敏感事项;

6.其他不允许公布的事项。

第六条 巡视巡反馈问题后,建立五项机制”落实整改工作

1.建立责任分工机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负责,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组织实施。

2.建立问题清单机制。对巡视巡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实行“清单”式管理,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整改内容、责任科(室)、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3.建立跟踪整改机制。 将巡视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每周督办一次整改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追踪,加强分析研究,分类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工作。

4.建立立改立销机制。形成一套整改销号清单责任体系,对巡视巡反馈的问题,采取主动认领、认真查摆、明确责任、逐一销号的工作流程。

5.建立整改回访机制。将全部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行回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用机制倒逼漏洞,坚决避免问题的反弹。

第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相关科(室)、基层单位负责人,视情节轻重,予以追究责任。

1.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的;

2.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的;

3.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走过场、应付了事、推诿扯皮,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的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的;

4.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的;

5.其他干扰巡视巡工作的情形。

第七条 责任追究方式

1.情节较轻的,予以责令改正,并作出书面检查;

2.情节较重的,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3.情节严重的,予以调离工作岗位、免职。

有以上情节之一的,同时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并取消年底评先选优资格。

第八条 本制度自2020年4月26日发布之日起执行。



  • 上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督查督办工作制度
  • 下一篇文章: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职称评聘管理制度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白城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吉林白城)
    主办单位: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吉ICP备2022007885号
    地址:文化东路95-6号 联系电话:0436-3240021 E-Mail:bczjxxzx@163.com
    网站标识码:220800002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86号

    网站地图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